close

218

這兩天也可以算入我在紐西蘭最坎坷的日子裡了。

昨天我試圖hitch hike到皇后鎮,根本徒勞無功,站在太陽底下曬了一個小時後走回旅館乖乖訂車票。

抵達皇后鎮吃了個subway就飛奔到pinewood lodge了,不知道是因為禮拜日還是怎樣,收費特別貴,一個晚上在mix drom居然要30烤腰。

pinewood lodge

這偏僻山區烤要貴地方一個網上要價30紐。 

pinewood lodge裡面

跟我同在一個小到不行的房間裡住著兩個大佬(?)不知道哪位腳臭跟死魚一樣然後睡我下舖的男人把他私物放俺床上,就算收走我還是在床上看見牙膏漬和煙草屑

沒看到枕頭跟棉被還在想要跟櫃檯要,就在我出去洗澡回來就發現棉被跟枕頭也回來了。問題是枕頭整個很灰….用襯衫蓋住算了。幸好他們不會打呼,入鮑魚之室,久不聞其臭。等外面雜吵聲音沒了終於睡著,好像還夢見同學來紐西蘭找我玩了。

 

今早硬是睡到快9點才從床上爬起來,刷了牙後就check out,直奔市中心,拿出平板看地圖,慢慢走到要面試的旅館才10點溜後來發現在那邊有免費上網的spot就在Copthorne Hotel用網路等面試。皇后鎮內有幾個telecomfree wifi spot可以使用,只有你有紐西蘭的手機即可註冊。突然karen就出現了,一頭金髮跟獅子一樣。拿出我的visa她跟我要3頁,汗顏的想一下visa還有3頁噢….填完資料後開始面試還問一堆有的沒的問題跟員工住宿的問題。她居然是我現任老闆Gary的女兒的nanny…世界會不會太小。除此之外至少要有兩個前任雇主推薦人(?)

Gary和威力的名字,早知道不要填Gary啊(掩面

聽我室友說Gary超不爽我今天請假沒事先跟他講,因為我總不能跟他說我要去面試別的工作所以不能上班…..所以我請室友(兼同事)幫我跟Gary說我是生病。

沒想到他居然還對我室友說:你們亞洲人都這樣嘛之類之類的。有點歧視的話語。雖然是我不對,但想到明天要面對他就覺得很煩(死)

 

回歸搭便車的事,在我面試完後就想要怎麼回Roxburgh,因為每天只有一班車會經過(真它X的不方便)也不想花錢搭5點的車去cromwell,想一想還是

試試hitch hike。我走到往cromwell and wanaka的出口,試圖在市郊搭車,結果根本沒人要鳥我(死)心想前面的地點可能會更好於是一直往前走,不知不覺離開市區很遠了,但一直找不到好地點,一走就走了兩個小時啊啊啊啊啊!!!!!!!!

hitchhike的路上      

途中一棵樹的樹蔭都沒有,太陽曬的我要升天了,眼前望去是無止盡的路和熱氣在空氣中扭曲周圍的影像。好不容易走的一個加油站立刻衝進去買飲料,後來攤在加油站旁的樹蔭下休息,思考要不要搭公車回市區然後明天早上再搭車回Roxburgh,倔強地覺得現在回去剛剛走的全是冤枉路。

短腿狗狗

IMG_0283

於是固執的走下去,又差不多一個多小時走到Frankton beach躲在柳枝下快崩潰,怕天黑還不能回旅館,只坐了一下又上路。途中遇到這個超可愛短腿狗狗,摸了一把在上路。

又甘嶺娘的走到快中暑,汗一直流。終於看見那個麥當勞跟加油站,前面就是圓環,站在前往Cromwell的路應該比較好hitch。先到加油站又買了瓶果汁,吹個冷氣再接再厲。估計老娘走了四個半小時,站在那邊hitch大概20幾分鐘就有個好心阿姨停下車了(感動痛哭流涕)

她只能載我到Arrow Town轉彎處那邊,但總比沒有好所以上車了。

阿姨的孫子住在皇后鎮,她今天要當保姆所以先回家吃個晚餐再過去。

不久後便到了轉彎處,荒野中啥都沒有,沒回頭路了,繼續舉手攔車。

有些司機跟你四目相交會笑著比‘抱歉’的手勢,有些根本不鳥你就飛馳而過。

幸運地,大概10分鐘就有另一台車往Cromwell,是個蓋房子的工人叔叔。(感動)

他家是自己蓋的,目前還在施工中,有2個小朋友,還親切問我工作面試如何。

解釋這邊原本的淘金熱時代。不久後便到Cromwell,在轉口處放我下車就離別了。

cormwell某跟電線桿

 

這位同胞的心情我完全了解XDDD

Cromwell又奮鬥了一個多小時,沒樹蔭只好躲在電線桿的影子下,壯碩如我怎麼可能整個缩在那邊,沒照到臉已經不錯了。

在我原本以為可能要夜宿Cromwell路邊時,救星爺爺出現了!

他要去Invercargill剛好會路過lake Roxburgh,他當兵時去過新加坡訓練,也跟老婆去過香港,在Invercargill工作22夜再休假4天。他的yeas是很可愛的‘Yup!

其實hitch hike有趣的地方就是會遇見不同的人,聽到不同的故事。不介意等待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只是短期內我沒很想再試試看,因為走路那段讓我吐血翻白眼。

建議想從皇后鎮hitch cromwell的背包們從市區搭公車到Frankton圓環那邊比較好攔車,別像我一樣白痴用走的差點中暑。

 

工作已經確定下禮拜二開始,但禮拜一就得去簽約,並且禮拜二才能搬進員工宿舍,還得住兩天BBH。希望明天能平息一切然後到新環境安頓下來,累死人。

話說這個工作三個月都沒休息,不知道我會不會暴斃或臨陣脫逃(囧

 

感謝今天那些傳簡訊跟打電話關心我的好捧友們Q3Q(親一個

 

219

早上起霧冷的要死,想說下午會很熱就沒多穿一件長袖,差點冷死在廠裡。

Gary果然問我怎麼了,是不是感冒。我跟他道歉他說沒關係,反應沒有像室友PM說的那麼誇張。下午第一次刷桶子,那個手套的味道超恐怖有夠臭。

刷桶子的無聊度不輸給挑果。腳好酸,昨天的地獄訓練後我還沒調整過來。

回家後帶PM去外賣店介紹給老闆娘,說我禮拜日要滾蛋了繼續訓練我也沒意思,看她要不要用我室友。於是室友被錄取,我樂的清閒回家休息。

挑戰蛋餅,味道不錯。

訂了禮拜日的車票,該死禮拜一要去簽合同什麼的,禮拜二開工才能搬入員工宿舍,我得多花兩天的住宿費。還有要求黑色鞋子,得跑到Frankton(也就是老娘走四個小時才走到的地方)才有warehouse可以買。到時候簽約再搭車去,死也不要用走的了。然後展開三個月都沒有休假的清潔婦生活。

arrow
arrow

    白毛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