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什麼美好的回憶,人生難免都會有比較倒霉的時候,只是沒想到我在紐西蘭這麼快就碰上。

當初在威莎接到電話說需要2個女孩急速下去上工因為新店要開了,原本我不想下去但想說試試看也罷因為需要工作。倉促地和另一位要跟我下威靈頓的Alison定了捷星的機票,找了一間kiwi人家的出租房間,出發。抵達威靈頓隔天就要面試,順利搭公車到我們要下榻的地方,這個擁擠的小房子裡只有女主人,一堆沒洗的碟碗,她的小孩與貓狗。隔天面試的時候我們準時到達結果老闆娘還以為是我們遲到(囧

先簡單說明一下之後的發展,有發嘍我FB的人大概都知道。
我們有10個小時的訓練時間,因為新店在Lower Hutt還沒開(之後又延遲了2個禮拜才開店),必須搭車到市區訓練。
每次訓練時間只有1~2個小時,還不是天天有,來回車費還比一個小時的薪水高。
一個禮拜過後我們找了新的住所,是一戶中國人家,必須簽約收押金。當時我們想說會做3個月的工就簽下去了。
等到新店(終於)開張後,訓練還沒結束!!2個禮拜10個小時連者中超少時數她都無法分配給我們,還說我們必須錯開班,也才錯開半個小時不知道她腦袋裝什麼。
訓練快結束時,心裡的壓力快爆發了,我收到老闆娘的短訊,就是明天要工作幾個小時,我就回她郵件,問說說可不可以把訓練增加一個小時因為我只剩下一個小時訓練就結束了。
我說我真的很需要工作因為我已經快沒錢,連房租都快繳不起。她回我簡訊說要我賬戶資料,然後明天會匯訓練的錢給我(結果也沒有),說什麼禮拜4會讓我們工作久一點。

結果我今天一到店裡面她就開始訓話,但她的話真是白木到我血管爆裂。(囧
老太婆老闆: 你來紐西蘭工作就是要存好一筆錢才來的啊,不然打工渡假的渡假定義是什麼?你們缺錢跟我們沒有關係啊,不關我們的事,你昨天那個郵件會給我們壓力,你不能這樣給我們壓力,而且也不能要求我們時數給你長一點,因為你是在訓練,如果你來免費學習當然ok啊,但我們是要付錢給你的耶,以後也是要你的表現才決定工作時數啊,也是看到你特地那麼遠來才決定用你們,之前也很多人來應徵,們店什麼時候開也跟你們沒關係啊,本來就要做心理準備的

烤腰哦!!!!!!!!!!!!(當時心裡面聽到她說:不關我們的事就在腦袋罵髒話了)


哪有這樣的!!我們的錢會噴的那麼快還不是因為你說你上禮拜就開張,天曉得你拖那麼久害我們浪費一個禮拜多的住宿費沒開店,去訓練跑那麼多趟浪費交通時間金錢,還只有少少時數!
更扯的是之後我們的班不知道她要怎麼排,明天我還是2個小時(她說看情況明天再說),我室友是中午班2個小時,晚班2個小時,中間5個小時是叫我們去哪裡晃??搭車回家也太花錢,呆在商場裡面有浪費時間(囧),還說:這本來就是工作的一部分啊,我們也不確定會不會用你們2個啊,如果你們只有一個上怎麼辦,那你當初叫2個下來搞屁啊!!!!!!!當下我真的很生氣但還是沒反應(笑臉),因為不能連這工作都沒有,但我現在已經開始在找別的工作了。
過了一天,她就跟我說因為沒辦法請那麼多人只好2選1(那她幹嘛當初說提供2個工作機會),然後我沒被選上正職因為她覺得我做的不夠好(媽啊,洗碗要臉帶微笑是哪招),又說沒辦法讓2個人工作那麼久。

所以說我被淘汰了(囧

她說我可以每天中午忙的時候去幫忙2個小時,但是我這樣根本連房租都賺不到,所以我就跟他說我不干了。
沒錢(賬戶剩下80紐)沒工作,我不知道能不能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找到全職養活自己。
我決定就是回奧克蘭,,
另一個問題是房租,我們當初給押金也無法退還了Q __ Q,想到白白浪費那麼多的錢我就很淦。
最後,就把這20幾天當成一場噩夢吧,我仍然相信紐西蘭是美好的只是我倒霉了一點,沒辦法,人生嘛,充滿了烤腰的變卦最終目的就是要開心啊,所以就看開一點吧,我的夢想還沒實現怎麼可以輕易低頭。
 
唉喲,拖了那麼久才整理好,因為不想回憶了嘛(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靈頓 工作遇難
    全站熱搜

    白毛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