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4 號那天為了拍作業所以特地去跟著大甲媽繞北斗鎮。雖然我不是信這個的﹐但是拍照沒關係吧^^

這也算是台灣的重要文化之一﹐而且大甲媽祖在前年已經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唷!

每年元宵節晚筊筶決定進香時日。同時接受「搶香」及各陣頭服
務人員之登記。今年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時間訂於4月8日至17日(農曆3月6日至15日)共9天8夜,起駕時間為2011年4月8日(星期五)晚上11時05分。遶境進香隊伍有「天上聖母」神轎班、轎前吹、三十六執士、莊
儀團、哨角隊、神童團、太子團、彌勒團、福德團、繡旗隊、開路鼓、
三仙旗、頭燈、頭旗等等的陣頭。 (我有做作業XD)

( 內圖多 )

 

這個活動比我想像中還要有趣﹐缺點就是鞭砲真的放太多﹐煙嗆到我都要流眼淚了。而且鞭砲也不環保﹐希望信徒們下次可以考慮用少一點來愛地球。當天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而且還能很跟神轎接近﹐不過還是拍到一堆別人的頭還有背影就是了。矮子如我( 160cm ) 就是很不方便﹐而且手又短就算舉高相機也沒什麼用 。(汗) 但是有不少nice信徒都會讓我拍他們呢^^

北斗人很熱情﹐在廟附近有免費的流水席提供給香客﹐甚至有人開放自家浴室給香客使用呢! 這種時刻就覺得人心還是溫暖的﹐雖然信仰不一樣但彼此關懷是每個宗教都有的。當天也請了不少陣頭﹐表演的很精彩。

 

 

鑽橋底﹐其實很危險。很多信徒為了求平安所以猛鑽﹐但是這樣反而不平安吧﹖我還看見一位母親一隻手抱著在哭著的小寶寶亂插隊﹐都替小孩捏把冷汗了。

要求平安的信徒們記得也要遵守安全原則啊....

這個煙就看出鞭砲都放不用錢的= ="

 

將軍團

 

聽說濟公有跟我同學要電話﹐不過人偶裡的人一直換也不知道是誰。XDD

搞笑中的彌勒們。

 

 

 

繡旗(還跟我微笑的阿姨XD) 跟 哨角隊

 

 

 

熱爆了﹐所以用海o寶寶的小電扇吹風的童子。 ( 其實他的頭從後面看會讓我想起多啦o夢。)

叫我拍他的阿伯跟彌勒。

一出來就很有氣勢﹐其實他們開臉後是不可以隨便地笑﹐臉看起來兇狠是正常的。去參加活動的人不要心想他們都是故意耍狠的喲。

這位什役大叔實在勇猛﹐一堆鞭砲在屁股後面炸XD

如果是本狼可能已經進醫院了吧﹐我光被一點點鞭砲噴到就覺得很痛了。

道具好精緻﹐都想偷摸一下。 (手馬上會被打斷吧﹖)

在跟轎的途中又遇到好人讓我們拍攝﹐還很可愛的比了愛心耶!! 大叔也真是童心未泯﹐小朋友也很可愛。 (想偷抱一下的意味)

 同學被拖去一起拍紀念照。

被炸屁股的大叔跟可愛的文差小弟。 (應該是文差吧﹖有錯請糾正)

後面那位還在自拍勒XDDD

文差小弟!! 我好痛恨自己沒多拍一點。可能是緊張所以很多照片都還晃到!   (私心很重)

 剛剛在自拍的八家將﹐臉畫的很漂亮。

 

晃到的 ( 噴淚 ) ﹐還比yeah ﹐超可愛的。 後悔自己沒要求跟他一起合拍 ←(不要臉的變態)

 

---------------雜言---------------

 

當晚北斗也有夜市﹐買了一個我吃過最貴的熱狗= ="

而且好鹹啊.....整個吃下去都要洗腎了。

相機拍到沒電就回家了﹐在奠安宮前面真的很擠。大概就是你的旁邊的人跟你一起跳黏巴達那種程度。我後面的小弟弟被我擠到快崩潰了﹐覺得有點對不起他﹐所以就給他糖吃。抱歉﹐姐姐我肉太多!! (掩面)

還不是我前面的阿伯一直擠我﹐在極度不願意的狀態下摸到他的屁股啊 ! 站我旁邊的仁兄比我高很多﹐我的頭都差點要被擠到他的腋下了﹐他還穿無袖耶! (不要笑﹐如果是你就會覺得很噁心...)

吐完苦水感覺真好。

總之最近又忙的要死﹐要開始準備比賽的事情。祝大家平安快樂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
    全站熱搜

    白毛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