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府二鹿艋舺

大家對鹿港的了解有多深呢﹖

上禮貌六阿狼跟朋友們跑到鹿港去探險﹐當然不免了許多吃吃喝喝的行程。

 page5.jpg

右上角是天后宮的天花板﹐那個美麗的藻井有種仿彿會將你吸進去的魔力。

page1.jpg

 

*轉自維基百科*

鹿港的興起,係掌握許多交通便利性。首先,鹿港為河港城市,但可直接出入臺灣海峽。鹿港也距唐山比其他大城近得多。

當時濁水溪由鹿港出海,亦可使船隻上溯航行。然而,鹿港的港口優勢卻因為泥沙淤積而快速沒落。

嘉慶中葉後,來往商船已漸改由南方的王功港,道光年間,王功港步上淤塞後塵,再改從番仔挖(今芳苑鄉)出入。

同治年間,番仔挖復告淤塞,祇得在光緒年間,在鹿港西4km新開沖西港。

日治以後1898年(明治31年),沖西港再因濁水溪氾濫再告淤塞,於是又在鹿港街西北方6開福隆港。但此港十分克難,戎克船僅能在滿潮時出入,復以竹筏運至鹿港街。

日時初期興建縱貫鐵道,鹿港則被摒除在外。後雖有糖業糖道兼辦客運通往彰化及員林(戰後稱為員西線),通衢地位仍然不再。

日治末期,鹿港近郊已完全陸化,連小船也不能進入。爆發的中日戰爭又使得對中貿易終止。

戰後,國民政府接收臺灣雖一度恢復海峽貿易,但隨即又因為國共內戰而終止。鹿港地位一落千丈,出外謀生的居民稱為鹿僑

*轉自維基百科*

 天后宮內

天后宮裡可以看到虔誠的信徒在這裡求神明保祐﹐雖然我不是這個教派的但還是看的出來他們由衷的尊崇著媽祖。

天后宮 

外面的人潮就算到了黃昏也是有增無減﹐來來往往的人潮當中有許多錯身而過的陌生人﹐這也是一種另類的緣份吧﹖

 

 炸糯米

走在鹿港的傳統市場中﹐發現了一個沒看過的食物﹐就是上面的炸糯米﹐說穿了就是炸麻糬orz

但是嘗試新的東西也不錯﹐還沒吃過炸過的麻糬﹐滋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吃喲!

鹿港美食

來到鹿港免不了要吃蚵仔煎還是蝦猴啦!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蝦仁煎﹐一盤蝦仁煎不到兩三分鐘就被我吃的干乾淨淨。

一盤蝦仁煎怎麼可能吃飽﹖所以又買了一支外國人覺得超噁心的豬血糕來吃﹐這個可道地是台灣美食﹐但對不習慣的外國人來說是很噁的吧。

 

綠荳跟杏仁糕鹿港的鄭玉珍

還有﹐重頭戲是鹿港名產的糕點!雖然我這個笨手笨腳的笨蛋把脆弱的糕點弄成碎碎的orz

但吃起來還是很美味﹐由于我比較喜歡吃這種糕點更甚于鳳眼糕﹐所以就只有買這個回家﹐鄭玉珍糕餅鋪位於鹿港的老街那邊﹐手作的糕點每天都有限﹐所以想吃要早點就買喲﹐不過不要像我一樣笨把它弄碎就是了。

 

 

*雜言雜語*

對不起啊啊啊﹐不是故意那麼久才更新的(被打)

最近狼家的網路怪怪的﹐整個慢到讓人吐血所以整個不想更新。

我是個不稱職的耕耘部落客(淚面)

最近網速有回歸正常所以我會努力發文的!!

 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港 鹿港遊記
    全站熱搜

    白毛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