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桃們   

 

(2013/01/14) 

 

之前倒霉過了,現在上帝十分眷顧我。在下的南島的旅途中投宿基督城一間BBH時認識了一個剛到紐西蘭的馬來西亞女生,她叫PM,聊了不久之後我跟她說我想下cromwell找櫻桃工,她說她剛好有一個Host的電話說他那邊有職缺,明天會打電話去確認。抵達Queens townPM傳簡訊給我說她得到工作了,我想說試試也無妨就打電話去了,沒想到就這樣問到了(汗)

 

來到commercial hotel時我也幸運地得到一個不錯的床位,三人房很乾淨舒適。

不過這個hostel很特別的是,不管是幾人房,價錢都一樣(汗

然後也不知道房東John是怎麼安排房間的~

 

我問了John什麼時候開工,PM她已經在工作了,雖然每天才3個小時。

John說可能會是禮拜一,沒想到隔天就跟我說禮拜日有工作,而且還是Roxburgh最大的packing center,時數算穩定,每天8個小時算時新,禮拜一發薪水。

真心感謝上帝。 

 

 迷你櫻桃  

 

禮拜日當天早上老闆開著車來接我和其他要在那邊工作的背包可,簽了合同之後就馬上開工。

我的工作是Sorting,也就是分類好壞品質的櫻桃。

我們的工廠不用帶手套和帽子什麼的(好像很不衛生),挑櫻桃不會很難。

一共分為出口櫻桃,本地銷售跟垃圾www

櫻桃的底部比較容易裂開,標準是超過5mm就不得放在出口區。

太大的傷口或爛掉的當然就是分為垃圾櫻桃。

分類完後會有Grader再檢查一遍後將櫻桃推入前方的水道,流入處理機內清潔並包裝。(場內不能拍照,請大家想像力發揮一下)

為了保持櫻桃的品質,不僅櫻桃是冰的,廠內也很冷,宛如一個大型的冷藏室,外面艷陽高照裡面還是冷的皮皮挫

一天下來手指都凍到僵硬,速度不僅會變慢,脖子也會酸痛,tea time每個人都泡杯熱茶恢復體力,個人無法克服的是久站,腳會酸到想砍掉它。

公司對出口的櫻桃品質很看重,分類櫻桃一顆顆看會很慢,雖然我們是算時新但還是會計算桶數(不懂用意為何)一把一把抓速度會變快但品質會變差,只好訓練自己啦

至少不要當最後一名以免被fire掉。我看過其他工廠也有算桶數的(一桶大概12紐不等),速度快一個禮拜可賺到1千紐。聽我們發薪小姐說之前有變成計算桶數(據說是員工動作太慢)

但每桶好像才75cent,我想真的這樣會全體辭職吧XDD

 

 boring job

 

Clutha Packing Center

 

剛開始的一兩天覺得很新鮮,之後開始變得乏味,重複且單調性的工作很無聊會想睡覺,腦袋變得無法集中

雖然可以聽音樂聊天但還是無聊(被打)

 

但我還是會抱著感恩的心努力下去的,我只是嘴巴愛抱怨而已啦!

人家都要提早預約的櫻桃工居然隨便就被我找到而且還蠻穩定的,室友跟PM都羨慕的要死。

另一個壞處是沒辦法拿免費的櫻桃,雖然我問過老闆他只有說maybe,但我想是noPicking就可以邊吃邊摘,但我們就沒辦法了。

 

休息時間大家會挑一些櫻桃來吃但沒有人帶回家。所以下班前就自己抓一把偷帶回旅館吃(好孩子不要學)

 

 

 

 IMG_0153  

 

想要walk in的同學們請自備車輛,想靠11號公車是不可能的。

老娘從cromwell唯一的holiday park走到車站就花了50分鐘(正常時間是15分,不過我身上有將近40幾公斤的行李)如果你有驚人的腳力和意志力倒是可以考慮XD

 

 

 

此外,威莎的FB上面也有櫻桃工的資訊。祝大家能順利上工吃櫻桃到吐喔!(?)

 

 

 

arrow
arrow

    白毛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