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飯店工作好奇,沒做過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我前3個月在Copthorne lakefront,滿期後申請調至同集團下的lakeview,本篇全是在Lakefront拍的照片。

 公共區域的推車 

Public Area 的小trolly

 lakefront

IMG_0775

重死人推車

重死人的推車

超舊的電梯

比我年輕2歲的電梯

   

飯店工作內容

這間飯店是有partner制的,基本上都是兩個人一組,偶爾三個人。一個刷浴室一個掃房間,最後兩人一起鋪床,內容大概是一下。

房間:回收床單,除塵,收垃圾,補茶包,擦玻璃,幫浴室拿新毛巾,吸塵。

浴室:刷浴缸,馬桶,洗杯子,抹地板,擦鏡子。

看似房間的工作比較多,其實要看臟不髒亂啦!遇到浴缸全是毛,地板像游泳池的浴室真是翻白眼,翻到眼球都翻一圈了。

 

Lakeview的公寓則有廚房,很多來渡假的人客都不它X的自己洗碗,負責廚房的人就要很倒霉的洗乾淨,擦乾再歸位。Check out有時更洗到快起笑,因為Karen會要求一切都亮晶晶(櫃子把手、鍋蓋、烤箱裡面、冰箱裡外)還要放香草精進烤箱裡烘,讓整間公寓問起來香香的。(聞到讓我快吐)

房間在樓中樓的二樓還要爬上去都要氣喘,樓上有兩個房間和浴室。冬天導致室內外溫差大,落地窗全是水珠要擦乾,浴室也比較容易發黴,要踏椅子歪脖子的刷它,讓我了解米開朗基羅在畫教堂時的痛苦(?)

 lakefront 員工餐廳 

員工餐廳

休息室

locker room 

老人與洗衣房(?

同事

每個時期都不太一樣,多數都是亞洲臉孔。有一位做了6年的泰國大姐Net ,還有當初教導我的廣東大姐Cindy,煩死人但跟我感情不錯的日本大叔Eigo,比較受員工喜愛的主管Marlicel(完全不知道她名字怎麼拼)當然還有我們的大頭目Karen

 

剛開始會跟比較資深的人合作,讓他們教導你怎麼掃除,之後就會開始跟不同的人合作,尤其是lakefront員工很多,跟不一樣的人合作聊天還蠻有趣的。

 匈牙利的同事

制服

不好意思,出賣同事(死)

俗又有力!!冬天冷到小腿都失去知覺了….我穿起來根本廟口混混啊!!

會幫你製作別在胸口的名牌,

還有規定要穿黑色襪、鞋,長短不限。

男生的比較普通,黑polo衫跟黑褲子

客廳

宿舍

當初選擇這間飯店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它們有提供員工宿舍,在物價跟房租都很貴的皇后鎮裡面能省下不少錢。外人在介紹之下也能入住,不過房租會稍貴一點罷了。我住的是最便宜的三人房,90紐一個禮拜包水電沒網路。

另外還有雙人與單人房,以及一個大廚房和電視廳,付費的洗衣機。

 

雜項

Staff Lunch

Copthorne Lakefront有每月一次的Staff Lunch,每次都由飯店裡不同部門舉辦,全體員工到飯店的餐廳一起用餐。(平時會分開時段吃,因為員工餐廳不夠大)這次輪到Housekeeping部門舉辦,在Lakeview的員工才會被邀請。其實大家對走路10分鐘到Lakefront去吃跟平時菜色差不多的午餐沒有很大的興致,不過Order難違。

 

午餐時間也會從半個小時延長至一個小時,也會有小活動。多半是填有關當天主題的Quiz(例如:復活節、Anzac、冬季等等),答對最多題的桌隊(以桌分隊)會得到小禮物(多半是糖果、巧克力)以及抽獎活動,每個人入座前會得到一張彩卷,等大家吃飽就開始,禮物一次比一次陽春(掩面

我總共被抽中兩次,禮物分別是塑膠圍裙、Size過大的手套和一罐啤酒……

後兩者被我送人,圍裙拿來當墊子。

arrow
arrow

    白毛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